我經(jīng)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廣告轉(zhuǎn)化率低怎么辦?這個問題算是大家經(jīng)常見到的也是頭疼的問題。 我們今天主要通過 如何判斷廣告轉(zhuǎn)化率是低還是高、影響轉(zhuǎn)化率的因素、如何……
我經(jīng)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廣告轉(zhuǎn)化率低怎么辦?這個問題算是大家經(jīng)常見到的也是頭疼的問題。
我們今天主要通過 如何判斷廣告轉(zhuǎn)化率是低還是高、影響轉(zhuǎn)化率的因素、如何提升轉(zhuǎn)化率三個方面給大家分享這方面的內(nèi)容。
圖片來源:跨境移花宮廣告轉(zhuǎn)化率真的低嗎?
比如說你做的產(chǎn)品壁櫥燈,然后投放的其中一個關(guān)鍵詞廣告是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 , 然后你的產(chǎn)品客單是$19.99,CPC是 $2 , 廣告轉(zhuǎn)化率CVR穩(wěn)定在15% ,ACOS=CPC/(客單價*CVR)= 2/(19.99*15%)=66.7% 。
很多人說的轉(zhuǎn)化率低是因為他ACOS高,他一看到這個ACOS,就覺得這個轉(zhuǎn)化好差啊,ACOS爆表了。
我怎么知道這個15%是好還是不好的呢?
一般有兩種判斷方法。
第1個是看看和商品探測器類目均值的差距大小,我們經(jīng)過大量鏈接驗證,發(fā)現(xiàn)是探測器轉(zhuǎn)化率1.5-3倍會是比較好的值。
在亞馬后臺 增長-商品探測器-輸入關(guān)鍵詞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并點(diǎn)擊搜索-買家需求下找對應(yīng)的關(guān)鍵詞的超鏈接點(diǎn)擊進(jìn)入。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然后點(diǎn)擊搜索詞選項卡-找到要查的詞,縱向看下搜索轉(zhuǎn)化率 (過去365天的數(shù)據(jù)),這里可以看到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的搜索轉(zhuǎn)化率是4.0%, 這個就是我們所說的這個詞的類目均值轉(zhuǎn)化率是4.0% 。根據(jù)我們大量鏈接驗證, 在1.5-3倍之間的轉(zhuǎn)化率是比較OK的, 再多倍數(shù)也很難達(dá)成。那么在6%-12%應(yīng)該還不錯。
而我們之前給的實(shí)際轉(zhuǎn)化率是15%,實(shí)際上轉(zhuǎn)化率是很OK的。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當(dāng)然如果說 ,我們實(shí)際轉(zhuǎn)化率是4%甚至比4%更低,那就是轉(zhuǎn)化率確實(shí)有問題了。至于轉(zhuǎn)化率低確實(shí)有問題什么原因,怎么解決,我們后續(xù)再討論這個。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怎么查這個關(guān)鍵詞大家的平均轉(zhuǎn)化率,上面就是詳細(xì)的操作步驟。
有些人會有一些疑惑,除了這個方法,還有其他方法驗證嗎?
當(dāng)然有了,第二個方法就是你要去看你廣告投放詞的自然排名是否平穩(wěn)較快增長。如果你的某個關(guān)鍵詞自然排名增長較快,那么你的轉(zhuǎn)化率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關(guān)鍵詞排名不動,甚者下降, 你去看看除了轉(zhuǎn)化率指標(biāo)之外,點(diǎn)擊率,關(guān)鍵詞下出單量是否有問題。我們經(jīng)常會說,想提升你的關(guān)鍵詞自然排名,需要較高的點(diǎn)擊率、轉(zhuǎn)化率和關(guān)鍵詞下出單量。
我們列舉的案例中這個最終證明15%的CVR是沒有問題的。但是ACOS是在66.7%。這個時候就牽扯到廣告目的了。
如果我們的目的是推動關(guān)鍵詞自然排名上首頁。我們需要接受這樣的ACOS。等到關(guān)鍵詞排位達(dá)到預(yù)期位置,并且穩(wěn)定5-7天,可以適當(dāng)降低CPC 。具體可以直接下調(diào)10%的 Bid ;也可以把競價策略改成動態(tài)只降低,這樣可以降低CPC;如果設(shè)置有首行的廣告位加成,可以調(diào)低加成10%。
需要注意的是, 不要三個動作同時操作,降低一次至少觀察3天,影響不大繼續(xù)下調(diào)。
影響轉(zhuǎn)化率的因素其實(shí)分為3塊:鏈接問題、價格和促銷問題、廣告投放詞問題。
轉(zhuǎn)化率低之鏈接優(yōu)化問題
精細(xì)化運(yùn)營時代, 多看看優(yōu)秀競品鏈接。
首先,做到標(biāo)題、五點(diǎn)描述、A+ 、SeracheTerm埋詞到位這個是最基本的;
其次,做到圖片完美展示產(chǎn)品賣點(diǎn),最好能建模;
視頻:主圖視頻、相關(guān)視頻、QA視頻三塊視頻重視做到位。該找美國模特
紅人拍攝就拍,視頻對于增加用戶停留,提高轉(zhuǎn)化發(fā)揮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再次,有高級A+的用好高級A+,沒有的用好普通A+排版布局好的,切記A+中有專門的文本框, 不要把大量文字寫到圖片上,算法讀取不了。這是我診斷鏈接發(fā)現(xiàn)很多轉(zhuǎn)行過來的新賣家都是這個問題。
最后,還得特別強(qiáng)調(diào)一些,多看幾家優(yōu)秀鏈接是怎么做的,取其精華并且應(yīng)用。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轉(zhuǎn)化率低之價格和促銷問題
價格方面;定價要結(jié)合市場同類產(chǎn)品定價情況,最好能夠低個1-2美金,有競爭力的價格,更利于轉(zhuǎn)化。
如果產(chǎn)品跟市場比,做了明顯的差異化和改良升級,能夠解決產(chǎn)品的痛點(diǎn)和客戶的潛在需求點(diǎn),那么我們可以定市場高價,因為產(chǎn)品確實(shí)有亮點(diǎn)。
促銷方面,首先要設(shè)置有吸引力的優(yōu)惠券或者專享折扣。
其次設(shè)置多件購買促銷、額外購買促銷,讓其限時特殊徽標(biāo),吸引客戶購買下單,如下圖所示的copon 徽標(biāo)、save...徽標(biāo)、Extra Saving 徽標(biāo)。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轉(zhuǎn)化率低之廣告投放詞問題
投放詞相關(guān)性是否比較強(qiáng)。搜索結(jié)果如果展示出一大半以上都是一樣的產(chǎn)品,這個詞的相關(guān)性是很強(qiáng)的,如果不是就換相關(guān)性強(qiáng)的詞;
相關(guān)性沒有問題,就看看廣告位的問題。一般情況下搜索結(jié)果頂部的轉(zhuǎn)化率是最高的。如果廣告都打到了商品頁面上,嘗試提高競價或者是搜索結(jié)果頂部加成。這樣減少商品頁面的廣告點(diǎn)擊展示份額, 增加搜索結(jié)果頁面的份額,提升轉(zhuǎn)化率;
今天的如何知道自己產(chǎn)品轉(zhuǎn)化率是高還是低,如何提升轉(zhuǎn)化率,你掌握了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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