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群亞馬遜PPC 相關問題匯總Part1
因為我們把主動控制權交給亞馬遜,因為我亞馬遜根據(jù)我們的產(chǎn)品關鍵詞(subject matter )還有inteded use 還有我們的后臺關鍵詞的類型,但是2018年的11月之后亞馬遜可以用四種方式匹配。close match。loose match,substitutes,complements
舉個例子,我們在推任何一個新品時我們的廣告ACOS 肯定有一個目標,比如說我 我們的某一個產(chǎn)品的理想的ACOS 30%
如果你的這組自動廣告的廣告累計時間為只有14天 (兩個禮拜)并且的自動廣告(該組)的匹配方式是loose match ,這段時間的ACOS
是50%,那我們這個時候肯定 把競價調(diào)低20%,但是前提條件是你開這個廣告的時候要持續(xù)的出單,如果只有點擊沒有出單的情況下,這些匹配的詞都是對你來說消耗資源,給你不斷花錢,這個時候你要觀察的是什么,你要看這些點擊的詞,你可以把10 個以上的點擊作為一個標準,假如說一共有14個點擊但是沒有任何出單,你的競價是2美金,但是這個CPC 的費用是1.5 那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把出價調(diào)整到實際費用1.5美金。因為你沒辦法降低很多,你降低很多直接影響曝光,沒辦法獲得曝光,所以我們這個時候盡量保持和實際點擊費用保持一致,再觀察一個禮拜的時間,
首先你要明確你的關鍵詞有沒有被收錄,收錄的方式也有好幾種,我們比較常用的你的storefront里有沒有被收錄,在你的類目或者大類里面有沒有被收錄,你要列出來這些詞,helium10 也有這個功能,你們自己去研究下,你們的產(chǎn)品相關關鍵詞的類目排名和大類排名的變化情況(一定記住亞馬遜也是和谷歌一樣,不斷的收錄你的關鍵詞)。
如果你的關鍵詞還沒被收錄 或者你想要亞馬遜收錄你的詞并且你快速提高這些詞的排名,展現(xiàn)排名,你肯定要投放廣告。 你投廣告的時候沒法像關鍵詞的自然排名一樣 查找排名,但是你可以通過該詞或者幾個詞的出單量對排名的影響來進行測量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和你的產(chǎn)品相關性有高的詞,用廣告帶過來的轉(zhuǎn)化越多,你的產(chǎn)品排名上升的幅度越快。
PPC確實給我們提供這樣的數(shù)據(jù),很多大公司 通過廣告的數(shù)據(jù)預判補充的庫存數(shù)量,所以這個PPC 能夠反映你要棄產(chǎn)品還是繼續(xù)折騰。
有一種情況產(chǎn)品自然單 單量可以但是 PPC 完全不行甚至一塌糊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這種情況大致出現(xiàn)在,保健品,美妝,還有嬰兒用品類這個類目,這些類目經(jīng)常出現(xiàn)這種情況,自然流量 自然單的比重大于PPC ,但是我們通過PPC 增加我們的曝光量 增加利潤,但是怎么折騰這個ACOS 很高,這個主要是這個類目的特征決定,而且客單價并不算很高。
比如說我在舉個例子 最近我的一個學員 他的ACOS 120% ,然后 平均的 CPC 點擊費用1.91 USD ,產(chǎn)品價格 15.99USD, 21.95USD
那我們這里的話有三個數(shù)據(jù)點,產(chǎn)品的ACOS ,平均CPC費用, 產(chǎn)品價格
假設我們希望這個產(chǎn)品的CVR 10% 就是10個點擊出一個單 ,這個時候我們的廣告費用相當于1.91X10=19.1USD
如果20%的CVR 這樣的話 1.91X5=9.55USD
那我們這邊有一個問題 這個產(chǎn)品的轉(zhuǎn)化能做到這個高的一個轉(zhuǎn)化,完全做不到,因為本身類目競爭非常強,現(xiàn)在已經(jīng)飆到120% ACOS
假設我們的ACOS 希望控制在 25%
看下面的公式:
X=廣告投入/ 銷售額
我們就假設這個學員的一天的廣告轉(zhuǎn)化10% (理想的轉(zhuǎn)化)一共投放四個詞(核心關鍵詞),我們就不考慮這里的長尾詞了。
1.91 X10 X4=76.4USD
銷售額=21.95X4=87.8
X=76.4/87.8 =87.1%
那這個時候我們得想辦法提高轉(zhuǎn)化率,轉(zhuǎn)化率20%的話 也是43% 的 ACOS
說明我們?yōu)榱诉_到25% 我們的轉(zhuǎn)化率要保持在40% ,這個完全不可能的一個情況。
那這個產(chǎn)品的銷售價格有沒有提高的空間,我看了一下沒辦法提高,因為市場的平均價格也就這么多,這個時候我們要做的決策呢,想辦法清貨,要尋找另一個產(chǎn)品。
CVR (轉(zhuǎn)化率),首先我們要搞清楚,影響轉(zhuǎn)化率的幾個點是什么,非常直觀的一個點就是你的產(chǎn)品(或者你的listing)和同類目的其他產(chǎn)品相比是否具有優(yōu)勢,相當于你的產(chǎn)品的賣點也好 價格也好有沒有 在這幾個或者幾十個同類產(chǎn)品中占據(jù)優(yōu)勢地位,
這個時候我們要看的 幾個數(shù)據(jù)點是rating 還有該產(chǎn)品的review 數(shù)量( 然后同類產(chǎn)品賣的最好的競爭對手的review數(shù)量)
舉個例子 ,也是真實的例子,這個學員的產(chǎn)品rating 是3.3 ,然后只有5個review ,同產(chǎn)品做的好的有60 個review 。
這個時候哪里出問題了?首先rating除了很大的問題,這個rating對你產(chǎn)品的影響非常大。
這個例子是非常常見的一個例子,而且我在學員的廣告數(shù)據(jù)中也看到過這種現(xiàn)象,我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肯定要看 這兩個點:
1.這兩個變體的平均日出單量是不是一樣多?
2.是不是有一樣的 PPC 表現(xiàn)(ACOS ,Sales )
其實我們回答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建兩組廣告 ,我們的競價是一樣高,觀察一個禮拜看數(shù)據(jù),CTR ,CVR 還有 這兩組廣告的關鍵詞的實際點擊費用到底多少?我們要進行對比。
因為亞馬遜的廣告位置比較多,頁面上中下,以及產(chǎn)品頁,所以這個問題我們需要自己要通過測試,測試結果差不多一個禮拜就能出來,然后你可以進行你的數(shù)據(jù)在進行要不要繼續(xù)投放這類廣告。
如果你的產(chǎn)品是新品,沒有任何沉淀數(shù)據(jù),這種方法也是可行的,因為一開始你完全不知道,自己根據(jù)直覺選了幾種顏色 ,這個時候你的這種方法可行,廣告的表現(xiàn)可以看出來哪一個顏色會比較好賣。
另外一種情況 你已經(jīng)有了數(shù)據(jù)沉淀 ,這個已經(jīng)賣了一段時間,假如說 一開始你有三種顏色,然后你另外加了三種顏色 合并在一起現(xiàn)在是6個變體,你想測試這些新的會不會有更好的表現(xiàn),這個時候不建議你做上面的這種動作,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看的是business reprot 然后根據(jù)business report 把以前賣的最好的,organic sale 最好的那一個繼續(xù)投放。增加預算提高曝光量,這樣帶動其他的變體銷量。
(來源:跨境電商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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