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馬遜PPC優(yōu)化管理:旺季PPC狂燒錢沒轉(zhuǎn)化?如何優(yōu)化廣告?
亞馬遜發(fā)布廣告后,需要了解廣告的ACoS,確保廣告帶來一定的利益。本文將向您展示亞馬遜廣告的ACoS和降低ACoS的方法。
1、ACoS的定義。
ACoS(廣告投入產(chǎn)出比)是衡量亞馬遜PPC廣告系列效果的重要指標(biāo)。根據(jù)定義,ACoS表示廣告支出與目標(biāo)銷售額的比例,由以下公式計算
公式:ACoS=廣告支出÷銷售額。
ACoS是什么意思?
如果廣告系列在一段時間內(nèi)以63美元的成本帶來了254美元的銷售額,ACoS=63/254=25%。換句話說,在這個廣告系列中,25美分的廣告支出可以帶來1美元的銷售額。
2.使用ACoS測量收益能力。
許多賣方使用ACoS來確定亞馬遜的廣告活動是否成功。但難在于確定ACoS的目標(biāo)價值,因為ACoS不能直觀地提供廣告系列的收益狀況。為了確定ACoS是否合理,需要考慮產(chǎn)品的成本結(jié)構(gòu)。
3.確定ACoS的收支平衡點。
作為賣方,只要在廣告上花費低于利潤率,推進(jìn)產(chǎn)品廣告系列就不會出現(xiàn)赤字。利潤率是指除去所有成本后(即生產(chǎn)和運輸成本、員工工資、存儲成本等一般成本)和其他費用(亞馬遜費用和可能的FBA費用)獲得的利潤。
自己品牌產(chǎn)品的成本結(jié)構(gòu)可能如下
以上例子,凈利潤率為22%。只要推廣這個產(chǎn)品的廣告費用超過22%,就會出現(xiàn)赤字。這意味著你的ACoS不能超過22%,可以保證利潤。這是收支的平衡點。
4.收支平衡ACoS和目標(biāo)ACoS。
作為賣方,ACoS不希望不吃虧。因為你的目標(biāo)不是投入亞馬遜廣告而獲得零利潤(除非你想盡可能多地銷售提高自然排名)。因此,為了確定目標(biāo)ACoS,必須明確排除廣告開支后的純利潤率。
5、如何確定廣告系列目標(biāo)ACoS?
在這個例子中,在扣除廣告支出之前的利潤率是22%,所以ACoS的收支平衡點正好是22%。如果你想在扣除廣告費后獲得至少10%的利潤率,那么廣告系列的目標(biāo)ACoS最多只能達(dá)到12%。如果廣告系列的目標(biāo)ACoS可以優(yōu)化到12%以下,可以獲得預(yù)期的利潤率。
6、亞馬遜ACoS如何計算?哪些因素會影響它?
ACoS上漲不一定是壞事。如果你的廣告目標(biāo)是增加展示次數(shù),提高壟斷范圍,獲得銷售并不重要。如果你的廣告系列被優(yōu)化,你的ACoS是在廣告市場競爭的真正成本。
了解影響ACoS的因素,可以從研究如何計算ACoS開始
ACoS公式:ACoS=廣告支出/廣告收入。
當(dāng)廣告支出的增長速度超過廣告收入時,ACoS將上升。當(dāng)廣告收益增長快于廣告支出時,ACoS會下降。
ACoS=[(展示次數(shù)*點擊率)*每次點擊費用]/[(點擊次數(shù)*轉(zhuǎn)化率)*平均銷售價格]
要了解ACoS的變化,您需要關(guān)注點擊率、每次點擊費用和轉(zhuǎn)化率。
點擊率(CTR)表示您的廣告與檢索結(jié)果頁面上顯示的其他產(chǎn)品和檢索詞的關(guān)聯(lián)度相比。如果有人點擊你的廣告,你的產(chǎn)品將被視為與競爭對手有關(guān)。如果沒有人點擊你的廣告,與競爭對手相比,你的產(chǎn)品可能不吸引人。
點擊率發(fā)生變化,轉(zhuǎn)化率不變的話,ACoS就不會發(fā)生變化。因為點擊率的變化也會影響廣告的支出和收入。但是,點擊率的增加會提高銷售和利潤(或者現(xiàn)在的ACoS超過收支平衡點會出現(xiàn)赤字)。因此,如果您目前的ACoS低于收支平衡點,您可以嘗試提高點擊率。
點擊率改變轉(zhuǎn)化率的話,也會影響ACoS。通過吸引無法帶來轉(zhuǎn)換的點擊次數(shù)來提高點擊率,整體的轉(zhuǎn)換率會下降。這意味著你的廣告支出的增長速度會比廣告的回報率高,所以ACoS會增加。
因此,如果你不想對ACoS產(chǎn)生負(fù)面影響,你應(yīng)該只通過高質(zhì)量的流量來提高點擊率。例如,產(chǎn)品標(biāo)題不應(yīng)包括產(chǎn)品無法實現(xiàn)的承諾等。
以下是一些會影響點擊率的因素。
產(chǎn)品標(biāo)題;
評論;
星級評分(在搜索結(jié)果頁中,評分會調(diào)整至最接近的半星,例如3.7星會下降到3.5星,而3.8星則顯示為4星);
主圖;
Prime會員;
價格。
例如,這個例子,推廣產(chǎn)品廣告可能與搜索詞無關(guān)。如果顧客想購買水瓶,他可能不會尋找純水。這個廣告的搜索詞的點擊率可能很低。
在上面的例子中,廣告以3美元的報價獲得競爭價格。如果有人點擊廣告,向廣告人3收取的點擊費用為3.51(3.5+0.01)美元。
以下是影響每次點擊費用的因素。
報價發(fā)生了變化
報價戰(zhàn)略改為提高和降低或固定的動態(tài)報價
根據(jù)廣告展示位置調(diào)整報價。
競爭程度不同,即使你的報價沒有變化,每次點擊費用也會發(fā)生變化。如果有更多廣告商報價,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增加?;蛘?,如果廣告客戶報價少,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下降。
季節(jié)性趨勢可能會影響多少廣告人參與競爭價格和廣告價格。例如,假日期間的點擊費用可能會增加。因為很多人為了獲得購物者的點擊次數(shù)和銷售額而競爭。
如果啟用了漲跌的動態(tài)競價策略,那么亞馬遜可能會為了吸引更有可能轉(zhuǎn)化的購物者提高你的競價。
如果按照展示位置調(diào)整報價,亞馬遜可能會提高報價,吸引特定展示位置的購物者。
你想為你的目標(biāo)找到理想的點擊費用,理想的點擊費用并不意味著費用越低越好。亞馬遜上的廣告因展示位置而異,排名高的廣告通常成本高。但是,排名高的廣告可以提供更高的轉(zhuǎn)化率,帶來更多的銷售,降低ACoS。
轉(zhuǎn)化率(CVR)也會影響ACoS。因為廣告的目的是推進(jìn)轉(zhuǎn)換和銷售。轉(zhuǎn)化率與ACoS呈反比關(guān)系,當(dāng)轉(zhuǎn)化率上升時,ACoS會下降,當(dāng)轉(zhuǎn)化率下降時,ACoS會上升。轉(zhuǎn)化率的計算方法是(訂單/點擊次數(shù)),比其他因素更依賴你的產(chǎn)品詳細(xì)信息頁面。
假設(shè)購物者點擊廣告,確認(rèn)你的廣告與他們搜索的關(guān)鍵詞有關(guān)。然后,你的產(chǎn)品詳情頁需要說服購物者購買你的產(chǎn)品。你的目標(biāo)應(yīng)該總是提高轉(zhuǎn)化率。
影響轉(zhuǎn)化率的因素是什么?
所有內(nèi)容:標(biāo)題、賣點、說明、所有圖像和視頻、A+或其他品牌內(nèi)容
評估;;評估;;
星星級;星星;
吸引用戶點擊廣告的關(guān)鍵詞與產(chǎn)品有關(guān)嗎?
產(chǎn)品說明頁面的廣告
類似產(chǎn)品的促銷優(yōu)惠。
7.如何降低ACoS?
根據(jù)上述因素,如果你的ACoS太高,你應(yīng)該確保你的產(chǎn)品詳細(xì)信息頁面優(yōu)化,以更好的方式展示你的產(chǎn)品。這意味著包含強關(guān)鍵詞的標(biāo)題、賣點和描述。
使用圖片和視頻展示產(chǎn)品的好處。評論和評分反映了積極的顧客體驗,可以正面宣傳你的產(chǎn)品。優(yōu)化產(chǎn)品描述頁面內(nèi)容可以提高點擊率和轉(zhuǎn)化率,從而提高銷量,減少ACoS。
8、PPC活動管理需要經(jīng)常維護。
定制關(guān)鍵詞和目標(biāo),將廣告開支的重點放在與產(chǎn)品相關(guān)的參加者群體上,這些參加者購買產(chǎn)品的可能性很高。
利用否定關(guān)鍵詞,防止與你的產(chǎn)品無關(guān)的參加者群體浪費廣告費。
通過轉(zhuǎn)化率優(yōu)化關(guān)鍵詞或目標(biāo)報價
1、提高轉(zhuǎn)化率高的關(guān)鍵詞報價。減少ACoS,增加廣告開支似乎違背常識。但是,如果找到轉(zhuǎn)化率高的關(guān)鍵詞,提高報價可以獲得更多的競爭價格,提供更多的展示次數(shù)、點擊次數(shù)和訂單。追加訂單增加廣告收益,抵消廣告費用。
2.降低低轉(zhuǎn)換關(guān)鍵詞的報價。通過降低報價,降低每次點擊費用,可以減少廣告費用收益率低的關(guān)鍵詞費用。但同時,應(yīng)適當(dāng)使用該策略,降低報價意味著獲得的競爭價格較少,獲得的展示次數(shù)、點擊次數(shù)和訂單量也較少。
3.停止報價不能帶來轉(zhuǎn)換的關(guān)鍵詞。人們點擊這些關(guān)鍵詞,你的成本就會上升,銷售也不會上升。
動態(tài)競爭價格(只降低)允許亞馬遜根據(jù)轉(zhuǎn)化率降低競爭價格,提高廣告系列的效率。通過這個戰(zhàn)略,亞馬遜評價搜索的購物者是否有轉(zhuǎn)換的可能性,實時變更報價。
展位競價調(diào)整允許亞馬遜根據(jù)廣告在亞馬遜的展位實時變更報價。如果你從展示位置報告中了解到某個產(chǎn)品頁面展示位置,可以保證你獲得更高的轉(zhuǎn)化率或更好的ACoS,你可以使用展示位置進(jìn)行調(diào)整,從而獲得這些展示位置。
通過定位和報價優(yōu)化廣告系列非常重要。優(yōu)化報價可能是有利可圖的,可以確保你的廣告有效地推動你的業(yè)務(wù)。
兩次報價優(yōu)化之間的時間至少要相隔兩周,收集足夠的數(shù)據(jù)來評價其效果。
手動預(yù)設(shè)規(guī)則模板,系統(tǒng)自動執(zhí)行優(yōu)化
1、根據(jù)不同產(chǎn)品階段和營銷目的,系統(tǒng)提供12種智能優(yōu)化規(guī)則,可快速應(yīng)用于廣告活動中。
2、系統(tǒng)提供高達(dá)10000多種規(guī)則設(shè)置的可能,用戶可自定義設(shè)置優(yōu)化規(guī)則,系統(tǒng)支持針對廣告活動、廣告組、投放關(guān)鍵詞、或投放ASIN分別應(yīng)用優(yōu)化規(guī)則,達(dá)到精細(xì)化管理廣告的目的。
3、用戶自定義設(shè)置的規(guī)則也可保存模板重復(fù)使用,系統(tǒng)會根據(jù)所設(shè)置的優(yōu)化規(guī)則自動移詞、拓詞、調(diào)價、否詞、穩(wěn)固排名等操作,提高廣告運營效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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