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廣告常見100問(第六期):廣告活動(dòng)轉(zhuǎn)化率明明在20%以上,為什么ACOS依然超高無法負(fù)荷?
“清明前后,種瓜點(diǎn)豆”
對(duì)于農(nóng)民們來說又是一春耕春種的大好時(shí)光,而對(duì)于各位亞馬遜賣家來說,是勤奮學(xué)習(xí)廣告知識(shí)的時(shí)間,為接下來一年里的各種活動(dòng)做準(zhǔn)備。
在清明到來前,小億又給大家?guī)硇碌囊黄趶V告100問~!
一、低客單價(jià)產(chǎn)品的廣告要怎么優(yōu)化調(diào)整?
相信很多賣家在選品以及廣告推廣的時(shí)候都會(huì)遇到的問題:選了一些客單價(jià)較低的產(chǎn)品,在廣告投入方面會(huì)覺得力不從心。特別是美國站,某些核心重點(diǎn)關(guān)鍵詞需要的出價(jià)會(huì)非常高,有甚至高出2塊。
利用下面的公式可以大約推斷自身產(chǎn)品的ACOS在什么范圍
ACOS=廣告花費(fèi)/廣告銷售=CPC/(轉(zhuǎn)化率*產(chǎn)品售價(jià))
舉例:當(dāng)前一款產(chǎn)品A售價(jià)為$8.99,推廣一周后,平均點(diǎn)擊費(fèi)用為$1.5,我們可以帶入不同數(shù)值的轉(zhuǎn)化率
· ACOS=$1.5/(30%*$8.99)=55.62%
· ACOS=$1.5/(15%*$8.99)=111.23%
· ACOS=$1.5/(10%*$8.99)=166.85%
對(duì)于美站的運(yùn)營來說,一塊左右的點(diǎn)擊費(fèi)用也是司空見慣了。在帶入不同維度的轉(zhuǎn)化率可以清晰知道當(dāng)下廣告可能會(huì)達(dá)到的ACOS,即使是達(dá)到30%的轉(zhuǎn)化率,產(chǎn)品客單價(jià)低的情況下,ACOS依舊不在理想狀態(tài);同時(shí)ACOS只要高于產(chǎn)品毛利潤率則是廣告不健康。那么,低客單價(jià)產(chǎn)品想要降低ACOS只能通過提高產(chǎn)品轉(zhuǎn)化率的方式進(jìn)行優(yōu)化。
二、如何提升轉(zhuǎn)化率
1、提高流量精準(zhǔn)性
· 及時(shí)否定不相關(guān)的搜索詞
· 按照小億以往介紹的方式選擇合適的投放詞以及匹配方式
· 使用密切相關(guān)的ASIN投放
· 在投放類目時(shí)一定要做好細(xì)化
2、廣告位的布局
· 提高“搜索結(jié)果頂部(首頁)”的百分比
· 提高投放基礎(chǔ)初級(jí)
· 改成“動(dòng)態(tài)競價(jià)-提高或降低”的競價(jià)策略
3、廣告推廣ASIN的優(yōu)化
· 根據(jù)廣告數(shù)據(jù)暫停表現(xiàn)不好的ASIN
· 添加銷量高的ASIN
4、廣告運(yùn)行時(shí)段· 可以針對(duì)產(chǎn)品出單高峰時(shí)段,利用億數(shù)通的分時(shí)調(diào)價(jià)功能,把預(yù)算控制在出單高峰期使用
有機(jī)會(huì)小億會(huì)將提高產(chǎn)品轉(zhuǎn)化率的方法詳細(xì)描述哦~!
那么,可能會(huì)有賣家問,那我不提升轉(zhuǎn)化率,降低點(diǎn)擊費(fèi)用或者提升產(chǎn)品售價(jià)不也可以降低ACOS嗎?
1、降低CPC會(huì)出現(xiàn)的情況
(1)降低CPC代表的就是降低投放出價(jià),意味著廣告排名下降
(2)以往可能通過靠前的廣告排位出單,當(dāng)排名下降時(shí),隨之而來的則是轉(zhuǎn)化率可能下降,有可能會(huì)越來越差
(3)轉(zhuǎn)化率本身就不高的情況下,投放項(xiàng)獲得靠前廣告位的出價(jià)也開始上升,從而回歸到本質(zhì):ACOS非常高
2、提高轉(zhuǎn)化率會(huì)出現(xiàn)的情況
(1)提高廣告轉(zhuǎn)化率后,亞馬遜的點(diǎn)擊扣費(fèi)會(huì)下降,關(guān)鍵詞排名會(huì)逐步提升,同時(shí)不需要很高的出價(jià)將產(chǎn)品投放到頁面靠前的位置
(2)只要保持穩(wěn)定的轉(zhuǎn)化率,ACOS
3、提高產(chǎn)品售價(jià)會(huì)出現(xiàn)的情況
(1)提高產(chǎn)品售價(jià)后,代表的就是消費(fèi)者需要花更高的價(jià)格獲得你的產(chǎn)品
(2)長久提高產(chǎn)品售價(jià)可能不符合市場需求,隨之而來的就是轉(zhuǎn)化率下降,廣告投放出價(jià)會(huì)提高
(3)所以會(huì)導(dǎo)致ACOS前期呈現(xiàn)稍微降低的情況,后面則是慢慢上升
三、適合做廣告的產(chǎn)品
可以利用上面公式,換一個(gè)客單價(jià)稍微高一點(diǎn)大約在$20~$30的產(chǎn)品,廣告投放起來也會(huì)輕松一些。
1、客單價(jià)高的產(chǎn)品
2、新奇特、差異化、價(jià)格、產(chǎn)品功能有競爭優(yōu)勢(shì)的產(chǎn)品
3、轉(zhuǎn)化率高的產(chǎn)品
4、不斷篩選款式,做精品,多變體
既然低客單價(jià)產(chǎn)品在廣告投放時(shí)很難調(diào)整,小億建議各位賣家在后面選品時(shí),如果對(duì)產(chǎn)品轉(zhuǎn)化率沒有特別大的把握,選擇產(chǎn)品客單價(jià)較高的進(jìn)行推廣哦。
好啦,本期的《亞馬遜廣告常見100問》就到這里。清明假期到來,拜祭的同時(shí)做好防疫防護(hù)措施哦,我們下期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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來源:億數(shù)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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