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CPC廣告營銷總結-ESG跨境

亞馬遜CPC廣告營銷總結

亞馬遜觀察
亞馬遜觀察
2021-06-2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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亞馬遜CPC廣告營銷總結

亞馬遜站內廣告,付費推廣Sponsored Product,又稱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內CPC是須要技能的,今天來看看亞馬遜CPC廣告技能。

一、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后臺操作

1.廣告位地位

目前,亞馬遜站內廣告可能涌現的地位有2個。

*搜索頁面:可能會涌現在搜索成果頁面的上側,下側或者右側。廣告上面會有 Sponsored 字樣。

*產品詳情頁中部

廣告顯示的內容包含產品圖片,產品題目,產品價錢和評價,這些是我們后面要優(yōu)化的內容。

2.后臺設置廣告

路徑:后臺>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須要設置信息。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是要通過信譽卡單獨支付的,會優(yōu)先在出售額里扣。

點擊Create ad campaign,進入Campaign Manager頁面。

點擊一個Campaign名稱會顯示這個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3.創(chuàng)立Campaign和Ad Group

每個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廣告費上限,廣告開端和停止時光。停止時光自定義或者默認No end date,最后選擇一個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兩種,一種是主動(Automatic),一種是手動(Manual)。手動要選擇癥結詞。主動不須要自己選擇癥結詞。

當你創(chuàng)立Ad Group的時候,先輸入名稱,然后要選擇產品,一個Ad Group可以選擇很多SKU,選擇完產品,再輸入每個癥結詞的報價。

如果Campaign的類型是手動,會有建議的癥結詞,當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價的癥結字。

4.查看cpc廣告后果

這里的Campaign,只有最后2個有數據,最后一個消費222.22的廣告費,產品出售額是178.63,投入/產出=125%,因為每次點擊費用0.5,太高了!

另外一個Campaign,投入18.24,出售額561.18,投入/產出=3.3%這種是比擬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廣告費/出售額。你花了$5廣告費,出售額$20,那么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單次點擊費用,花費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品,點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用。

點擊Campaign,看每個Ad Group的表示。

*Impr (Impression):廣告曝光次數

*Clicks:買家點擊次數。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點擊率,如果點擊率太低,解釋你的listing不夠吸引人

二、亞馬遜付費推廣的投放邏輯

想做出好廣告,就要懂得買家的花費邏輯:

買家首先會輸入搜索詞,看到廣告,對你的產品題目和圖片感興致,點擊進入產品詳情頁。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寫和評價,然后決議是否購置。所以,做付費推廣前要盡量把產品優(yōu)化好,否則都是無用功。

三種癥結字匹配類型-Keyword Match Type

設置的癥結詞可以分為三種級別: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舉的癥結詞,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舉例:men canvas bag為癥結詞

*Broad :普遍匹配,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括了癥結字里面的所有單詞(或者近義詞),即算匹配。

*Phrase :詞組,比Broad Match要嚴厲,因為買家必需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準確匹配,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癥結字一模一樣能力匹配

亞馬遜廣告體系是如何決議在買家輸入搜索詞的時候是否展現你的廣告?

1:買家輸入一個搜索詞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亞馬遜廣告體系依據這個搜索詞,找到那些癥結字匹配的廣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括了癥結字men bag,匹配類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3:對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僅僅依據癥結詞的出價,也要斟酌到Ad Group中產品的表示。如果你的Campaign的類型是主動的,那么買家輸入癥結字后,亞馬遜會主動斷定這個癥結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產品的題目,Bullet Point和描寫等,再綜合出價,產品轉化率等因素展現產品。

TIP:

*產品必需要有BuyBox,否則無法設置廣告,發(fā)FBA的一般都會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類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創(chuàng)立了一個手動,想改成主動,只能重新創(chuàng)立。

三、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實操策略

一:為值得推廣的產品創(chuàng)立主動廣告

這步的重要目標是發(fā)明有價值的癥結字。先創(chuàng)立主動廣告,然后等上至少一周,下載搜索詞報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有哪些詞轉換成訂單,把這些搜索詞記載下來成為你產品的癥結字。

二:依據搜索詞報告收集有價值的癥結字

路徑: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期待幾分鐘后刷新頁面下載報告。

三:創(chuàng)立手動的Campaign

找到最主要的癥結詞去創(chuàng)立手動Campaign,為Campaign里面的每個Ad Group設置一些癥結字,慢慢優(yōu)化,留下表示更好的十幾個就可以了,如通過上述步驟你會發(fā)明新的好的搜索詞,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Ad Group的癥結字里面。

四:不斷的調劑癥結字出價

手動Campaign創(chuàng)立好后,你也可以過一段時光下載報告,通過火析ACoS來調劑出價。ACoS過高,要下降癥結字報價。ACoS比擬低,如10%以下,斟酌恰當的進步癥結字報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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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或立場。如有關于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于作品發(fā)表后的30日內與ESG跨境電商聯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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