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廣告后臺(tái)創(chuàng)建CPC站內(nèi)廣告教程-ESG跨境

亞馬遜廣告后臺(tái)創(chuàng)建CPC站內(nèi)廣告教程

亞馬遜觀察
亞馬遜觀察
2019-07-0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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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付費(fèi)推廣Sponsored Product,又稱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內(nèi)CPC是需要技巧的,今天我們來看亞馬遜CPC廣告技巧。

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投放前需要對(duì)廣告創(chuàng)建流程以及后臺(tái)創(chuàng)建入口有一些基礎(chǔ)的了解。付費(fèi)推廣Sponsored Product,又稱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內(nèi)CPC是需要技巧的,今天我們來看亞馬遜CPC廣告技巧。



 1.廣告位位置

目前,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可能出現(xiàn)的位置有2個(gè),如下所示。

*搜索頁(yè)面:可能會(huì)出現(xiàn)在搜索結(jié)果頁(yè)面的上側(cè),下側(cè)或者右側(cè)。廣告上面會(huì)有 Sponsored 字樣。

*產(chǎn)品詳情頁(yè)中部

可以看到,廣告顯示的內(nèi)容包括產(chǎn)品圖片,產(chǎn)品標(biāo)題,產(chǎn)品價(jià)格和評(píng)價(jià),這些是我們后面要優(yōu)化的內(nèi)容。



 2.后臺(tái)設(shè)置廣告

路徑:后臺(tái)>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需要設(shè)置信息。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fèi)是要通過信用卡單獨(dú)支付的,會(huì)優(yōu)先在銷售額里扣。

點(diǎn)擊Create ad campaign,進(jìn)入Campaign Manager頁(yè)面。

點(diǎn)擊一個(gè)Campaign名稱會(huì)顯示這個(gè)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具體操作很簡(jiǎn)單,就不一一截圖展示了)


 3.創(chuàng)建Campaign和Ad Group

每個(gè)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廣告費(fèi)上限,廣告開始和結(jié)束時(shí)間。結(jié)束時(shí)間自定義或者默認(rèn)No end date,最后選擇一個(gè)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兩種,一種是自動(dòng)(Automatic),一種是手動(dòng)(Manual)。手動(dòng)要選擇關(guān)鍵詞。自動(dòng)不需要自己選擇關(guān)鍵詞。



當(dāng)你創(chuàng)建Ad Group的時(shí)候,先輸入名稱,然后要選擇產(chǎn)品,一個(gè)Ad Group可以選擇很多SKU,選擇完產(chǎn)品,再輸入每個(gè)關(guān)鍵詞的報(bào)價(jià)。

如果Campaign的類型是手動(dòng),會(huì)有建議的關(guān)鍵詞,當(dāng)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jìng)價(jià)的關(guān)鍵字。


 4.查看cpc廣告效果

這里的Campaign,只有最后2個(gè)有數(shù)據(jù),最后一個(gè)花費(fèi)222.22的廣告費(fèi),產(chǎn)品銷售額是178.63,投入/產(chǎn)出=125%,因?yàn)槊看吸c(diǎn)擊費(fèi)用0.5,太高了!

另外一個(gè)Campaign,投入18.24,銷售額561.18,投入/產(chǎn)出=3.3%這種是比較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廣告費(fèi)/銷售額。你花了$5廣告費(fèi),銷售額$20,那么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單次點(diǎn)擊費(fèi)用,消費(fèi)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chǎn)品,點(diǎn)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fèi)用。

點(diǎn)擊Campaign,看每個(gè)Ad Group的表現(xiàn)。



*Impr (Impression):廣告曝光次數(shù)

*Clicks:買家點(diǎn)擊次數(shù)。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點(diǎn)擊率,如果點(diǎn)擊率太低,說明你的listing不夠吸引人


想做出好廣告,就要理解買家的消費(fèi)邏輯:

買家首先會(huì)輸入搜索詞,看到廣告,對(duì)你的產(chǎn)品標(biāo)題和圖片感興趣,點(diǎn)擊進(jìn)入產(chǎn)品詳情頁(yè)。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述和評(píng)價(jià),然后決定是否購(gòu)買。所以,做付費(fèi)推廣前要盡量把產(chǎn)品優(yōu)化好,否則都是無用功。

 三種關(guān)鍵字匹配類型-Keyword Match Type

設(shè)置的關(guān)鍵詞可以分為三種級(jí)別: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薦的關(guān)鍵詞,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舉例:men canvas bag為關(guān)鍵詞

*Broad :廣泛匹配,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含了關(guān)鍵字里面的所有單詞(或者近義詞),即算匹配。

*Phrase :詞組,比Broad Match要嚴(yán)格,因?yàn)橘I家必須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精確匹配,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關(guān)鍵字一模一樣才能匹配

亞馬遜廣告系統(tǒng)是如何決定在買家輸入搜索詞的時(shí)候是否展示你的廣告?

1:買家輸入一個(gè)搜索詞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亞馬遜廣告系統(tǒng)根據(jù)這個(gè)搜索詞,找到那些關(guān)鍵字匹配的廣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關(guān)鍵字men bag,匹配類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3:對(duì)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僅僅根據(jù)關(guān)鍵詞的出價(jià),也要考慮到Ad Group中產(chǎn)品的表現(xiàn)。如果你的Campaign的類型是自動(dòng)的,那么買家輸入關(guān)鍵字后,亞馬遜會(huì)自動(dòng)判斷這個(gè)關(guān)鍵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產(chǎn)品的標(biāo)題,Bullet Point和描述等,再綜合出價(jià),產(chǎn)品轉(zhuǎn)化率等因素展示產(chǎn)品。



 TIP:

*產(chǎn)品必須要有BuyBox,否則無法設(shè)置廣告,發(fā)FBA的一般都會(huì)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類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創(chuàng)建了一個(gè)手動(dòng),想改成自動(dòng),只能重新創(chuàng)建。


1.為值得推廣的產(chǎn)品創(chuàng)建自動(dòng)廣告

這步的主要目的是發(fā)現(xiàn)有價(jià)值的關(guān)鍵字。先創(chuàng)建自動(dòng)廣告,然后等上至少一周,下載搜索詞報(bào)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有哪些詞轉(zhuǎn)換成訂單,把這些搜索詞記錄下來成為你產(chǎn)品的關(guān)鍵字。

2.根據(jù)搜索詞報(bào)告收集有價(jià)值的關(guān)鍵字

路徑: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等待幾分鐘后刷新頁(yè)面下載報(bào)告。

3.創(chuàng)建手動(dòng)的Campaign

找到最重要的關(guān)鍵詞去創(chuàng)建手動(dòng)Campaign,為Campaign里面的每個(gè)Ad Group設(shè)置一些關(guān)鍵字,慢慢優(yōu)化,留下表現(xiàn)最好的十幾個(gè)就可以了,如通過上述步驟你會(huì)發(fā)現(xiàn)新的好的搜索詞,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dòng)Ad Group的關(guān)鍵字里面。

4.不斷的調(diào)整關(guān)鍵字出價(jià)

手動(dòng)Campaign創(chuàng)建好后,你也可以過一段時(shí)間下載報(bào)告,通過分析ACoS來調(diào)整出價(jià)。ACoS過高,要降低關(guān)鍵字報(bào)價(jià)。ACoS比較低,如10%以下,考慮適當(dāng)?shù)奶岣哧P(guān)鍵字報(bào)價(ji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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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nèi)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diǎn),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diǎn)或立場(chǎng)。如有關(guān)于作品內(nèi)容、版權(quán)或其它問題請(qǐng)于作品發(fā)表后的30日內(nèi)與ESG跨境電商聯(lián)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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