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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要操作過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的老鐵,對預(yù)算和競價這兩項一定不會陌生,也是我們很難繞過的坎。預(yù)算和競價看起來也很好設(shè)置,填寫相應(yīng)的數(shù)值就好了,但是難就難在到底應(yīng)該填寫多少,然后在什么情況下需要做調(diào)整
只要操作過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的老鐵,對預(yù)算和競價這兩項一定不會陌生,也是我們很難繞過的坎。預(yù)算和競價看起來也很好設(shè)置,填寫相應(yīng)的數(shù)值就好了,但是難就難在到底應(yīng)該填寫多少,然后在什么情況下需要做調(diào)整,很多亞馬遜老鳥對這個問題也容易一臉懵逼,大部分情況下都是憑感覺來設(shè)置的。所以今天我想針對站內(nèi)廣告預(yù)算和競價的具體設(shè)置方法,來和各位老鐵做一個充分的探討,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01
我們先從預(yù)算的設(shè)置開始聊起,首先我先解釋一個概念,雖然你設(shè)置的預(yù)算叫做每日預(yù)算,但是其實是一個月的預(yù)算。比如說,你設(shè)置的每日預(yù)算是10美金,其實你設(shè)置的是一個月300美金的預(yù)算,亞馬遜的廣告系統(tǒng)會保證你這個月的花費不會超過300美金,但是不會保證你一天的花費不會超過10美金,這也是為什么很多賣家會覺得奇怪,我明明設(shè)置了預(yù)算是10美金一天,怎么一天給我跑了20美金,這里不是因為這個預(yù)算是月預(yù)算,而不是日預(yù)算,亞馬遜會根據(jù)每天不同的廣告表現(xiàn)情況,來合理分配每日預(yù)算。(點擊鏈接,限時免費注冊亞馬遜廣告工具)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所謂的預(yù)算月是以日歷月來計算的,比如如果你在八月15號的時候,設(shè)置了一個每日預(yù)算為8美金,那么這就意味著八月份剩下的17天一共的總預(yù)算為136美金,但是其中每天的預(yù)算額度是有可能大于或者小于8美金的。如果各位老鐵對每天的預(yù)算控制有特殊需求的話,建議可以直接啟用亞馬遜的預(yù)算封頂功能CAP,我們可以針對廣告賬號設(shè)置一個每日封頂預(yù)算,這樣的話一旦整個廣告賬號達(dá)到了封頂預(yù)算,所有的廣告就會自動停止。
接下來我們聊一聊大家最關(guān)心的話題:預(yù)算到底設(shè)置多少比較合適?
有部分賣家認(rèn)為預(yù)算可以盡量大,摸清楚每天大致的實際花費以后,可以設(shè)置一個較高的預(yù)算,這樣就不會每天出現(xiàn)out of budget的情況了。話雖然如此,但是如果天天預(yù)算都有盈余的話,并不是一件好事兒,這會給亞馬遜傳達(dá)一個訊息就是你的產(chǎn)品還不夠好。經(jīng)過我們測試發(fā)現(xiàn),保證預(yù)算在一天快結(jié)束的時候正好跑完,其實是最佳的狀態(tài),有利于整體廣告權(quán)重的增加。其實,亞馬遜站內(nèi)秒殺也是一樣的邏輯,要在快結(jié)束的時候恰好跑完,提前結(jié)束或者沒跑完都是不是最后的狀態(tài)。
那么我們應(yīng)該如何設(shè)置恰到好處的預(yù)算呢?我建議大家可以采用廣告訂單反推法:比如說你的廣告產(chǎn)品只有一個關(guān)鍵詞,這個關(guān)鍵詞的CPC大概是2美金,該產(chǎn)品的平均轉(zhuǎn)化率為5%,你想要這個產(chǎn)品通過廣告一天出10單,那么我們就可以按照這個公式來計算我們的預(yù)算:1/產(chǎn)品轉(zhuǎn)化率 X CPC X 訂單數(shù),也就是1/0.05 X 2 X 10=400 USD。
所以根據(jù)上述公式,我們就可以根據(jù)我們每天的廣告出單目標(biāo),來反推我們的預(yù)算了。但是這么一來也只能獲得一個預(yù)算的基準(zhǔn)值,要知道預(yù)算一直處于一個動態(tài)波動的過程。往大的來說,在重要的大促節(jié)點,比如會員日和黑五,我們就需要調(diào)高我們的預(yù)算,往小了說,在一周里面銷售額較大的日子,我們也需要調(diào)高預(yù)算,甚至在一天里面,如果發(fā)現(xiàn)預(yù)算有提前跑完的風(fēng)險,或者遇到某一天數(shù)據(jù)表現(xiàn)超出預(yù)期等意外情況(比如CTR非常高),我們都需要及時調(diào)高我們的預(yù)算,當(dāng)然反之也是一樣。
講到這里我相信道理大家應(yīng)該都明白了,但是落地執(zhí)行的時候,用手動來調(diào)整預(yù)算會非常麻煩。所以,這里推薦大家可以使用廣告預(yù)算智能調(diào)整功能,我們可以根據(jù)我們的需求,按照“時間”和“廣告業(yè)務(wù)表現(xiàn)”兩個維度,來設(shè)置相應(yīng)的廣告預(yù)算情況,通過機器自動實現(xiàn)我們調(diào)整預(yù)算的目的:
根據(jù)廣告表現(xiàn)情況來調(diào)整預(yù)算
02
聊完了預(yù)算,下面來和各位聊一聊廣告的競價。競價的設(shè)置很難有一個標(biāo)準(zhǔn)值,建議可以按照亞馬遜給出的建議出價為基準(zhǔn),然后再根據(jù)實際情況不斷的做調(diào)整,從而達(dá)到最優(yōu)狀態(tài)。這里我建議大家可以以目標(biāo)ACOS作為參照物,如果實際ACOS超出了目標(biāo)ACOS,我們就需要做出相應(yīng)的競價調(diào)整,從而讓實際ACOS盡量向目標(biāo)ACOS靠攏。
那么我們應(yīng)該如何根據(jù)目標(biāo)ACOS來調(diào)整競價呢?首先我們需要先比較實際Acos與目標(biāo)Acos的差距,如公式所示:ACos比率差=實際ACos/目標(biāo)ACos。所以我們就可以根據(jù)ACOS的比率差來調(diào)整相應(yīng)的競價了,調(diào)價幅度和“現(xiàn)狀acos與目標(biāo)acos的差距”成正比,需要注意的是一次調(diào)價的范圍控制在10%-30%之間,3倍以上的按30%調(diào)價,2倍-3倍的按20%,1.5倍-2倍10%, 1.5倍以內(nèi)5%,如果一次性把競價拉的太低,可能會導(dǎo)致廣告銷量斷崖式下跌,這個是我們不愿意看到的。要是再降低出價的時候,發(fā)現(xiàn)廣告銷量跌的厲害,建議直接兩倍出價,先不用管ACOS,把廣告銷量穩(wěn)住才是關(guān)鍵。
除此之外,和上面說的預(yù)算一樣,我們還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天里面的銷售冷門和熱門階段,一周里面的銷售冷門和熱門階段,大促季節(jié)和平時階段等等,都需要對競價做出相應(yīng)的調(diào)整,來實現(xiàn)預(yù)算資源的優(yōu)化配置。具體來說,比如我們判斷某個站點的廣告A每天出單是在下午六點和晚上九點之間,我們就可以通過第三方工具來設(shè)置定時任務(wù),把這個廣告的核心關(guān)鍵詞在這個時間段內(nèi)提高關(guān)鍵詞競價,具體操作如下圖所示:
今天關(guān)于廣告預(yù)算和競價的內(nèi)容就和大家聊到這里了,相信已經(jīng)說得非常明白且細(xì)致了。如果對此還有其他問題的老鐵,也歡迎在評論區(qū)與我進(jìn)行溝通,希望能夠給大家一些新的啟發(fā)和幫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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